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周末去了一趟杭州,参加科学松鼠会的同学们搞的“菠萝科学奖”颁奖活动。能把科学和搞笑联系在一起,多好玩啊。

松鼠们希望这个颁奖活动能够幽默轻松快乐一些,要知道他们都是理科生,一张嘴都是科学依据啥的,能这样想挺不容易的。事实上效果还不错。包括颁奖结束后有很多乐队的表演,大家玩得还挺开心。

让我感到遗憾的是,真正让幽默打折扣的是参与到其中的文科生。东东枪老师写的串场词很有意思,但是那个毕业于北京广播电视大学的女主持人真不敢让人恭维,估计她除了学会大学四年背台词之外,没学会幽默感,东东枪老师设计的包袱都让她吃了——也太把自己当人了。这导致那个男主持人扔出去的话没人接。下回能换成敬一丹老师吗?

活动期间,见了几个科学家,聊天的时候感觉很好,个个都挺风趣幽默的,这让我知道,科学家还有跟土摩托不一样的人。聊起科学八卦,不比娱乐八卦逊色。

印象还比较深的是,颁奖结束后有一支乐队表演,那个女主唱简直就是谢尼德·奥康纳附体。还有就是Hit FM的主持人,他主持的也很好玩,他居然可以用19个歌手的音色唱《青花瓷》。

唯一感到遗憾的是,没有见到我小时候的偶像叶永烈老师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小聪

王小聪

1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1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2年 1篇
  • 最新文章